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安全学院与航天氢能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时间: 2022-08-19 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邵翔宇)氢能具有清洁、高效、能量密度高的特点,且易于转换成不同能源形式,是一种理想的能量载体。在“双碳”目标下,氢能将在我国未来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为更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丰富我校安全学科的内涵,拓展新能源安全这一学科新方向,8月16日,安全学院院长牛国庆带队前往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是国内领先的氢液化工厂、加氢站成套装备供应商,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知名度与影响力。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玉岐对牛国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实地调研公司产品生产与实验测试的基础上,兰玉岐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与销售情况,牛国庆介绍了该院概况与“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双方就联合申报重大(重点)课题、联合起草标准、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座谈会后,牛国庆为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名专业技术人员颁发了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
  此次调研交流,是该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拓展学科新方向的又一次切实行动。下一步,该院将组织相关教师就推进落实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开展深入交流,力争合作项目尽早落地。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