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出彩理工 | 计算机学院代表团在2022昇腾AI创新大赛河南区域总决赛中斩获金牌
时间: 2022-09-29 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芦碧波 卢姜文)9月23日,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的昇腾AI创新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河南省科学院成功举行。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计算机学院卢姜文、姜航顺、曹如意,王明杰四名同学突出重围,荣获初创赛道金奖。
  本次区域决赛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河南省科学院、郑州大学、郑州市科技局、河南省机器人行业协会、许昌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承办。计算机学院队员基于MindSpore开发孵化的项目为井下煤流视频智能分析系统,搭建了图像分类、语义分割与目标检测模型,通过对井下煤流视频实时监测,可以分析出传送带当前的运行状态和煤量在传送带上的占比等状态,从而辅助企业实现启停自适应控制、煤量自适应调速等功能。在其独特的行业创意、条理清晰的项目演讲、机智充分的答辩下,获得了各位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获得初创赛道唯一金奖。颁奖典礼在9月27日举行,该院教师芦碧波代表获胜队伍参加了颁奖仪式。
  昇腾AI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开发热情,促进了学校与华为的校企合作,加深了该院与华为AI生态之间的联系,打造了产学研相促进的正向循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