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煤炭固废资源化利用基地喜获丰收
时间: 2021-10-19 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小伟)金秋十月,河南理工大学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煤炭固废资源化利用基地迎来大丰收,基地试验田共种植了4亩土豆、4亩玉米,樟子松和红柳300余株,今年收获土豆12800余斤,玉米7200斤,各类树木长势良好。
  2020年9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鄂尔多斯市宝亿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了河南理工大学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煤炭固废资源化利用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该基地利用化工学院张传祥教授团队开发的煤炭固体废弃物制备土壤改良剂技术,实现了煤矸石、气化渣、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的绿色、高效、资源化利用,为毛乌素沙漠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新的技术思路。今年基地试验田共消耗煤矸石、气化渣等煤炭固废1000余吨,作物长势喜获丰收。
  据悉,该技术正在西北半干旱煤炭生产地区进行推广应用,对煤炭固废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和提高耕地肥力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