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机构
首页 >> 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生管理机构 >>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时间: 2022-11-08 次数:

诚正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自愿从事社会公益保障事业的书院学生组成。协会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通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校内校外和谐发展,培养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办公室: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和监督各部门工作,起草和制定协会的有关文件并对各材料进行年终汇编,运营微信公众号和官Q,以及协会财务经费和公共物品的管理等工作,主要活动有图书馆整理活动、主持例会、组织项目大赛等。

文艺部:文艺部工作职能主要主要负责文艺演出以及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活动,以志愿为主,文艺为辅,带动成员们充分发挥各种特长,丰富校园生活,主要活动有国际志愿者晚会等。

实践部:实践部工作职能主要为负责志愿活动的实施,在实践中奉献自己,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最佳窗口、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的最佳平台,是学生展示个人综合能力的最好舞台。实践部的工作宗旨是促进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培养青年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

法服部:法服部工作职能主要为负责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帮助更多同学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等。

组织部:组织工作主要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时长认证和总结以及年度志愿活动汇总等,主要负责志愿活动认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