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办公室
首页 >> 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机关办公室 >> 学工办
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
时间: 2022-10-24 次数:

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

电话:3986460

办公地点:书院103办公室

工作职责: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书院负责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科室,其工作职责主要是:

1.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工作的教育思想、育人理念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制定书院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全院学生工作计划(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学业导师的管理和考核工作,具体实施领导干部与学生座谈制度。

4.负责学生学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学风教育活动、实施早操早读制度。

5.负责学生思想鉴定、政治审查、违纪处分及学籍学历管理、档案管理、新生复查工作。

6.负责各类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定,组织开展学生"创先争优"活动,评选表彰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

7.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的审核发放及助学贷款、医疗保险的相关工作。

8.组织实施学生重大突发事件预案,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9.协助开展学生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0.负责做好书院网站中相关板块的更新和日常维护。

11.协助其他科室做好本室职责范围之内的工作。

12.完成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