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风采 >> 正文
科技处、基建处、国资处工会小组和医学院联合举办“端午话艾灸,全民养生正当时”活动
时间: 2022-05-31 次数: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端午的氛围在浓浓的粽叶艾草中逐渐浓厚起来,为了烘托这一传统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527日下午,科技处、基建处、国资处工会小组联合医学院举办“端午话艾灸,全民养生正当时”活动,带大家认识艾灸这一传统中医疗法。

医学院的毋雪梅老师是焦作市著名艾灸专家,长期从事艾灸研究。毋老师从艾灸相关知识、艾灸治疗、经络腧穴知识以及中医养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毋老师对艾灸原理做出的解释,让大家知道艾灸并不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艾灸的原理是艾草燃烧产生近红外辐射,作用于穴位处产生辐射共振作用达到治疗病灶的效果。最有趣的环节是大家找穴位然后进行按摩,大家看课件图解,听老师指导,左右环视对比与其他学员交流找准穴位,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医知识的储备同时也增加了部门同事间友好亲密氛围。最后,毋雪梅老师发放了艾条做为此次活动的纪念品,面对刚学的艾灸知识大家都在讨论回家怎么使用。

这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医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医的认同感和亲近感,促进大家健康生活工作,丰富了养生知识,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