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19-05-29 次数: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QQ图片20190529094714.png

5月25至26日,第十四届“津发杯”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作品《校车安全综合预警及处理系统》斩获二等奖,为河南省高校入围决赛的3件作品中最好名次。参赛作品由安全学院袁军伟老师、能源学院朱成明老师联合指导,安全学院秦孟晴、杨照东、宋伟晨,能源学院陈然,物电学院吕俊璋5名同学共同完成。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初赛阶段共有170余所高校选拔提交了475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双盲通讯评审,来自54所高校的80件作品入围本次决赛,河南省仅我校和河南科技大学作品入围。决赛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他”“人本交通设计”四组进行,决赛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2项,最佳创意奖1项,其余16项为优胜奖。

据悉,自2006年5月同济大学发起并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起,历经十三届的办赛历程,大赛已经成为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在2017年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大赛因多年对人才培养成效贡献卓著而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的19项重点赛事之一。

(供稿人:杨照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