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16-12-13 次数:

12月8日下午,我院在304会议室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能源学院实验室主任张盛教授、校团委科创部李从强部长、教务处实践科邓广涛科长、数信学院团委书记黄峰受邀参会并分别做主题发言。院长魏建平,副院长袁东升,安全工程系、消防工程系、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主持。

会议伊始,魏建平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开展情况,指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是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全员育人的重要体现。李怀珍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氛围的思考”进行了发言,详细剖析了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的目的意义和区别,从学院组织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现状及各系、科(室)工作机制出发,希望各部门通力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随后,张盛从采矿工程专业实践作品大赛的举办情况、参赛作品、组织模式、改进建议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能源学院组织学科竞赛的经验;李从强对政府、学校出台的鼓励学生科技创新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邓广涛对《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解释了指导教师工作量、教学评价认定办法及学生学分转换办法等;黄峰以“数学建模”大赛为例,从领导重视、体制建设、硬件配备等方面分享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魏建平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学院将尽快落实相关举措,加大奖励力度,提供场地、工具、材料等支持,全面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引导大学生、研究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明确各系、科(室)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中的职责,营造学院良好的学生科技创新氛围,锻炼大学生个人能力、扩大我院学科影响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