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红色理论进社区活动
时间: 2022-07-09 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牢记红色历史,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星火‘云’传递,奋进二十大”实践团联合焦作市山阳区团委于陶源社区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星火,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理论宣讲活动,近24名居民现场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讲解优秀党员的工作要求与模范需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鼓励大家积极做到“五带头”,为大家树立良好榜样。紧接着,主持人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随后,实践团成员贾一可针对为什么传承红色精神和如何传承红色精神两大问题,从红色历史,红色精神,传承发展三方面,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了红色文化的传承意义与方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践团成员的详细讲解,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议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联建活动与理论宣讲不仅让更多人深入理解了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的内涵,激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先辈优良品格,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而且加强了团队成员们的政治认同感,提升了成员们自身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坚定了成员们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信念。

(撰稿人:吴颖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