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座谈暨培训会
时间: 2016-09-30 次数:

9月27日下午,学院在215会议室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座谈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副书记李怀珍和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团干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伊始,李怀珍对院学生会、青协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他主要包括学生干部的地位与作用、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工作内容、学生干部的培养与管理、工作方法与技巧几个方面。培训环节收尾时,他向在座的主要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二是要明职责、善谋划、敢担当;三是要重服务、抓督办、求实效;四是要搭平台、立制度、建机制;五是要建团队、重特色、树品牌”。

培训结束后进入座谈环节,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青协会长分别就个人情况、承担的工作和今后的思路与想法向高建良书记做了简单的汇报,高建良认真聆听并不断记录,最后高书记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生组织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强调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并结自身感受和个人成长经历,对在座的学生干部和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在座学生干部要以德为先、以德服众、以德修身、尽职尽责,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二是要在各方面做出表率,起到模仿带头作用;三是要严以用权、公平公正、弘扬正气,发挥正能量,营造良好学风、院风,在各项活动和赛事中取得更高更大的成绩。

本次培训暨座谈会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团学工作和学生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对今后学生组织的良性发展和学生干部的快速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生干部们表示,今后将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指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区分重点、创建品牌,务实创新的开展各项团学工作,积极营造优良的院风、学风,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