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 2016-03-30 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在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我校隆重举行之际,3月24日晚,由校学生处主办、安全学院承办的以“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30余位来自全省各兄弟院校的学生工作一线的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首先对各位兄弟院校的辅导员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该院的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思路以及一些主要的学生工作品牌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期望借本次大赛这次盛会,能够跟各兄弟院校的同仁们互相交流,学习分享。

活动中,该院团委书记戴俊以“学生工作品牌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从目的意义、实施过程、文化成果、经验总结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品牌——大学生成长报告制度。实施大学生成长报告制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思考总结和分享交流年度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的平台和载体;另一方面帮助学生培养了优秀品质和优良习惯,促进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该项品牌工作曾先后荣获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特等奖”和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位高校同仁们更加充分认识和了解了大学生成长报告制度的具体实施细节,也针对各高校学生品牌工作的建设和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大学生成长报告会制度是对高校朋辈教育的探索,更是一种文化传承,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表达能力,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气。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全省各兄弟院校的学生工作一线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工作的品牌建设。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