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15-11-23 次数:

11月17日下午,安全学院在学院楼304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张玉培、高建良、孙彦、崔洪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主持。

会上,孙彦首先简要介绍了安全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现状,近期期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心理问题,对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等情况进行摸底、分类、汇总、掌握,及时关心、关注、化解;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稳定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宿舍长、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把学生安全信息班长日报制、宿舍长周报制、辅导员月报制落实好。

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在肯定以往工作的同时,对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对学院发展、学校事业的重要性;二是善于抓住重点,密切关注学生在人际关系、个人情感、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心理问题;三是牢固树立以德树人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深入学生中去,了解情况,化解矛盾。

根据学院工作部署,11月18日中午,安全学院在材料2103教室,针对全院学生宿舍长、班长、团支书、学生党员干部召开会议。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朱丹解读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稳定信息报告制度》。孙彦在会上对全体学生干部和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确保信息及时反馈;三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