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成功开展2014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
时间: 2014-12-19 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成功举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孙彦老师莅临指导并参加培训。

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队伍展示环节,每个队伍的个性化色彩明显,都积极地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表现出了奋勇拼搏、永争第一的决心。接着是紧张而富有激情的比赛环节,本次活动共有篮球接力、滚铁环、螃蟹背西瓜、拔河等四个项目。篮球接力负有特点的奇偶数跳跃法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也增添了不少的比赛乐趣,同学们像袋鼠一样不停的跳来跳去,也惹得场外的同学哄堂大笑。滚铁环也是集体接力式的混合项目,看似容易的动作原来很多同学都不会,同学们自己都很惊讶,纷纷到场外主动去“开小灶”,大家一起滚铁环的同时也唤起了同学们对自己童年的美好回忆。螃蟹背西瓜考验的是参与者的合作意识和工作默契,稍有不慎可能就满盘皆输,参与者谨小慎微的表情和动作也让场内外的观众忍俊不禁。最后是拔河环节,赛场上战鼓雷雷、合声震天,冬日里参赛者各个挥汗如雨,成为校园里别样的一番风景。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短短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已经自觉地融为一体,不断地为别的队伍加油喝彩,俨然是一个整体,没有利益之分,没有竞争之意,只有友谊第一,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此时此刻,比赛的胜负早已不再重要,大家学会了担当,学会了将心比心,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团结。

本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意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对彼此的了解和融洽,在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