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院加强宿舍文化长廊建设助推全方位育人
时间: 2017-09-28 次数:

9月20日,随着竹园5号宿舍楼最后一块校园文化匾牌悬挂到位,标志着历经4个月的学院宿舍文化长廊建设圆满完成,成为安全学院全方位育人的又一重要教育载体,有力的推动了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2017年将全员育人工作列入学院年度工作重点,申报并成功获批第二批全员育人工作试点单位和第一批宿舍文化长廊建设试点单位。学院宿舍文化长廊建设活动以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楼道走廊,确保做到“让每面墙都会说话”。按照设计方案每层楼文化长廊建设分别设置通知公告区、基层班级风采展示区和文化长廊建设区三部分。六个楼层设置不同主题,通过展现学校风采、学院特色、安全文明警示、身边优秀大学生等,力争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陶冶学生情操,培养艺术审美情趣,增强同学集体荣誉感,最终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宿舍文化。

宿舍文化长廊建设的圆满完成,使竹园五号学生宿舍走廊面目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表示沐浴在美观而又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环境中,陶冶了情操、熏陶了文化、学习了知识、积蓄了保持奔跑的力量,宿舍文化长廊建设为自己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和温馨的环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