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院老教师张玉培给2023届毕业生上党课
供稿: 许晴晴 时间: 2023-06-16 次数:

暖暖毕业季,浓浓师生情。6月12日,学院党建特聘组织员、老教师张玉培以《担当 信仰 本领》为题,为2023届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40多名党员、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张老师首先带领毕业生深情回忆了大学期间的奋斗过程和美好经历,并向毕业生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然后张老师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主线,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担当与历史重任”。他指出,同学们无论是奔赴工作岗位,还是继续学习深造,都是开启了人生新历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广大青年一代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在这个进程中,大家不是“过客”,更不是“看客”,而是先锋队和主力军。在努力拼搏、奋斗进取的人生道路上,走累了,可以歇一歇、停一停,但拒绝倒下;有困难,可以想一想、静一静,但拒绝“躺平”。希望全体毕业生弘扬“好学力行”校风、秉承“明德任责”校训,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信仰与政治方向”。他强调青年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本领与强国力量”。他强调,世界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着重大机遇和巨大挑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要屹立于世界之林,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大家必须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和能力,才能增强国家力量!

党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前的这次党课,记忆深刻,受益匪浅,不仅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也拓宽了自己的知识视野,对自己和国家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增强了自己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自信和动力,为自己将来发展和报效祖国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