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30期“树人讲堂”
时间: 2017-05-08 次数:

5月7日上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安全学院承办的河南理工大学第三十期“树人讲堂”在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林做了题为《教育国际化的出国留学之路》专题报告。安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近两百多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主持。

报告会上,朱林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教育国际化的时代背景和内涵。他指出,当今世界朝全球化趋势发展,我国教育也要朝国际化发展,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朱林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出国留学的意义:一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在出国留学过程中,既能接受教育,又能走更多的路,见更多的风景。二是接受其他优质的教育。不同国家的教育是不同的,有机会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借鉴先进科学技术,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三是在出国留学中,取得含金量高的文凭,更有利于增加自己竞争力。随后,朱林就我校留学合作院校、出国留学流程和条件等情况详细介绍。朱林副院长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使在座学生开拓了视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报告会最后,李怀珍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结合近年来我院学生出国留学的实际情况,指出我院学生在出国留学教育方面存在意识不足、视野不够、潜力巨大的现状。他呼吁有更多同学提高认识,拓宽国际视野,做好职业规划,加强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提前为出国留学做相关准备工作,为成就多元梦想而努力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