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23期“树人讲堂”
时间: 2016-12-22 次数:

12月20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安全学院承办的河南理工大学第二十三期“树人讲堂”在材料学院2103教室举行。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创响青春,创赢未来”的主题报告。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各年级辅导员及三百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及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魏建平教授以极具创新色彩的全国“创青春”大赛宣传片引入主题,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阐述了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随后,魏建平院长从大学生创新竞赛、学科竞赛的种类与区别,全面剖析了“挑战杯”等科技创新类赛事和安全学科类竞赛的参赛流程、相关注意事项等。为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魏建平教授梳理了目前学校、安全学院关于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的鼓励政策,最后结合安全工程专业科技创新典型案例,讲述了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发现创新点,如何组建团队并在竞赛中提高科技创新素质与能力。魏建平教授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使在座学生开拓了视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树人讲堂”的成功举办,对在校大学生把握目前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深入把握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不仅使自己增加了对赛事种类、参赛流程的深入了解,更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不竭动力,今后会在学习中多结合实际问题认真思考,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