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少安为安全学院学生作主题报告
时间: 2012-03-12 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员育人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3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少安在小礼堂为安全学院全体学生作题为《理想信念、人生志向、专业道路、生活态度》的专题报告,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院长高建良、副院长牛国庆、袁东升、党委副书记孙彦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张玉培主持。

报告会上,王少安首先通过“什么是大学”、“如何看待专业”两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该如何发展个人综合素质。接着,王少安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指出,专业是成就事业和塑造人生的不竭之源,与我们的命运、前途密切相关,只有用正确的态度对待专业并在专业的基础上做到博、广,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形成更高的能力素养,才能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得到专业的认可与支撑,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人生。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王少安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与就业的关系”、“理想与现实的差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他渊博的学识和精辟的见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王少安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人生目标,树立高远志向,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环境与平台,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地学习,为成就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小时,气氛活跃而热烈,王书记平易近人的态度、亲切自然的风格、富有思辨性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王书记的教诲,坚定考研信念,明确人生志向,追求更高的目标,力争跨上更高的平台,为学校百年深厚底蕴增加新的辉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