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11-11-14 次数:

10月10日—11月10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一条黄丝带,一份感恩情”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分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三阶段,包括电影展放、现场活动、漫画展等多种形式,累计参与学生超过2000人次。

10月20日的电影《漂亮妈妈》中,同学们在画面中找到了自己熟悉的身影,看到电影中的母亲为了自己的残障儿子所付出的努力,很多女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电影后,同学纷纷发言,回忆父母养育的暖心瞬间,把同学们带入了“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些什么”的深深思索中。以“感恩老师”为主题的漫画展收到了100多幅漫画,有肖像画、工作画、特写等,画面中的附言更是让人感动:“老师,您辛苦了!”“有您,我的生命才如此精彩!”“当我已经能自由翱翔,老师,您就是我双翼下的风。”在学院开展感恩活动的同时,很多班级也展开了相关主题的活动。例如安全08-4班举办的以”同窗情”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互助的集体力量和互爱互帮的同学情谊。消防10-1班举办的以“感恩”为主题的小型演唱会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感恩的心》、《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歌曲一次次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掀起演唱会的高潮。另外07级、09级等也举办了心理座谈会、知识讲座、专题讨论等各色各样的活动,为学院的感恩活动教育增色添彩。尤其是在10月中旬,全院学生在得知09级段向红同学的母亲患癌症处于晚期,家庭非常困难之际,纷纷伸出友爱之手,短短一周时间捐款近3万元,彰显了广大学生感恩父母、情系同学、弘扬大爱的优良品质,使感恩教育活动得到升华。

感恩教育月的活动给安全学院学生带来了大的变化,广大学生感恩父母,发奋学习蔚然成风,师生关系更加密切,社会责任意识越发清晰,思维更加开阔,胸怀更加宽广。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表示,“感恩教育实质上是灵魂的教育。安全学院一直把感恩教育学生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活动,使广大同学进一步体会父母的养育之恩、学校的培育之情、社会的期望之情,懂得担当,刻苦学习,发奋成才,报答父母、感谢社会、报效祖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