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学校2023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圆满结束
供稿: 许欣然 时间: 2023-03-07 次数:

3月6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3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郭相春主持。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保卫部、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一体两翼”抓学风建设、“青春的模样”榜样育人工程及强化教育管理的“六进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安全学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典型做法。随后,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就近期学生返校情况及近期学生工作需研究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近期有关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意见建议和工作安排通报后,就做好近期及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工会主席郭相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各学院、书院要全力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安全稳定两件大事,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做到能吃苦、敢担当、讲奉献,始终保持学工队伍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关心关爱关注学生,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中锤炼过硬作风,把防线筑牢,把底线守好。二是要进一步厚植“对学生严管厚爱”的情怀。要在规范化管理服务的基础上,厚植爱生情怀,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信任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心理援助与辅导,制定具体措施,有效解决学生关心的实际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三是进一步树牢“学生工作无小事”理念。各学院、书院要构建院领导、学工人员、专业教师、家长及社会全员育人机制,积极深入课堂及宿舍,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形成强大育人合力;要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防护、宿舍卫生、饮食卫生等,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并利用好学生健康驿站,将近期甲流、新冠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筹备时间短,但会场环境布设优雅,会议气氛热烈,各方面服务周全,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