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感恩教育月启动仪式
时间: 2011-10-11 次数: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感恩的故事总在发生,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至此各种国家 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发放之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组织“一条黄丝带,一份感恩情”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许多同学学会发现、学会感恩,也让更多的同学在活动的过程中学会理解、学会成长,同时也学会表达心中的感激,传递心中的爱。

10月10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感恩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电气201教室召开。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学工办主任戴俊,团委书记张红涛,以及10级辅导员朱丹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孙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具备四个意识:领导意识,感恩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其中感恩意识尤为重要,它作为人性中美好纯良的一面,是一个人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的具体体现。只有拥有感恩意识,才能够将大爱的理念得以传承,才能将希望的火种散满人间。特别是那些获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本身受到来自国家、社会各界的帮助以及老师、同学的关爱,更应该身怀感恩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也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感受到世界的温暖。他期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昂扬激情去帮助和带动全院同学。能干事,干能事,干有意义的事,把我们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

本次启动仪式倡导大家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希望借此激发同学们的感恩情怀,使那曾经遗落的情感可以破土而出。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心态将更加积极、乐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周边的每一个人,用感恩之情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串联起来,呼唤爱,传承爱,奉献爱,将爱散向最需要的地方,让爱划出绚烂的明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