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习知史、宣讲明史”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5-26 次数:

【党史教育】安全学院开展研究生“学习知史、宣讲明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至5月15日,安全学院以“学习知史、宣讲明史”为主题开展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安全学院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党史之党史答题”。在答题活动中,全体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认真答题,本次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新颖、内容丰富,竞赛试题涵盖了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等多项内容。党史答题是对学生党史了解程度的把握与考验,丰富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提升了广大学生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通过竞赛的方式激发学生深刻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营造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激励学生不断提高对党史的认识,坚持深化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第二个环节是“讲党史之党史宣讲”。本次宣讲使学生深入学习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理论成果、伟大精神等宝贵知识,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史学习的知识纵深,也彰显出学生党史学习的综合认知,使学生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修身明理,使学生在自我学习的同时学史增信,筑牢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学生们普遍反映这种学习形式新、效果好。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使学生们对党史有深刻而全面的学习,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党史、宣扬吾党精神,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活动中的党史学习凝练为自我发展的根基力量,用实际行动勾勒美好的明天。

(文:王晓欢 图:董群)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