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学院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5-18 次数:

【党史教育】安全学院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5-16日,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建良,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一行17人组成的学习先遣队,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第一天,大家来到铜川市照金镇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陈列的实物和图片前,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切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伴着蒙蒙细雨,大家步行来到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在陈家坡会议和马栏革命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聆听老红军讲故事,共同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椐地历史和陈家坡会议的历史贡献。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向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党的忠诚和决心。学习第二天,各位党员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攀上了海拔1606米地势险峻的薛家寨红军营地。通过陡峭石阶的攀爬,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了红军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和指挥部等遗址,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切身体会到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经过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大家将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勤勉务实工作,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学习结束后,高建良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以照金精神为指引,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以党史学习促业务发展,求真务实,奋力拼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迎接新起点,贡献新力量,取得新成就,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杨波/图:程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