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学院团委开展“恰是百年风华正茂,青春奋进正当其时” 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4-28 次数:

【党史教育】安全学院团委开展“恰是百年风华正茂,青春奋进正当其时” 党史教育活动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4月25日,安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恰是百年风华正茂,青春奋进正当其时”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校团委办公室梁心愿、校团委组织部李卫贤、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朱丹、校观摩小组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安全学院5个团支部150余人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团支部书记上讲坛”活动。由安全学院四位基层团支部书记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分析讲解党史:许晴晴从清朝贪腐案件讲起,对比古今,展示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成就;梁泽杭从“薪火相传”一词引出中国共产党的英雄人物,用他们的英雄事迹展现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刘家璇带领大家追忆大钊事迹,学习大钊精神;阮荣政以“书写历史的人”为题,围绕百年党史发展节点激情澎湃地向大家介绍了建党一百年来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先辈们。

其次是学校“新时代青年说”宣讲团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蔡稳回顾了建党100周年以来党的艰难探索路线;田雨馨赞扬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范奕萱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题,围绕着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阐释;薛浩宇以“鱼水情深”为题,结合详实的史料以及自己的感悟思考,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党与人民的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感染了在场的全体人员。

随后,由安全1901团支部进行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为响应全民学党史的号召,该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为加强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的信念,清明期间赴焦作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稍后,该团支部在学校中共一大召开地点南湖红船模型下开展团日心得交流会,旨在让大家深刻感受党的历史,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本次活动对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心中的爱党爱国热情。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切实将党史教育中学习到的红色精神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撰稿人:苗诗谱 肖子恒 张晨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