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学院开展“跟着劳模学党史”主题教育
时间: 2021-04-26 次数:

【党史教育】安全学院开展“跟着劳模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4月26日上午,安全学院举行“跟着劳模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王丰伟作了题为《一个全国劳模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安全学院党委主办、瓦斯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承办,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主持。

报告会上,王丰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苦难辉煌,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煤矿技术员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工作历程,生动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平凡而又伟大的劳模精神。王丰伟在回忆大学生活时讲到,受母校“明德任责”的校训和“好学力行”校风的熏陶,工作中他吃苦耐劳、踏实勤恳,工作19年来他爱岗敬业、以矿为家,每年在岗天数都在350天以上,仅回过省内洛阳老家6次。工作中他勤奋好学、务实重干,上班不到一个月就跑遍井下所有巷道,对井下整个生产系统了如指掌,被领导和工友称为“活地图”。作为一名在校期间即加入党组织的党员,王丰伟认为:只要心怀信仰,踏实肯干,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与党组织同发展共进步,就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李怀珍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安全学院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希望广大师生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党员先锋,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学院十四五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王丰伟,中共党员,我校安全与工业通风专业98级校友,神火集团新庄煤矿防突副矿长,曾获神火集团“先进工作者”“安全标兵”、“十大杰出青年”、“十佳创新能手”等荣誉,2012年被评为“商丘市劳动模范”,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