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安全学院瓦斯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争先进、聚人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21 次数:

【党史教育】安全学院瓦斯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争先进、聚人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19日下午,安全学院瓦斯装备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赴修武县“叠彩洞精神”纪念馆,组织开展“学党史、争先进、聚人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肃穆的展览馆,支部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前,首先举行了庄重而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赏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简陋的工具,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教师党员无不为当时的壮举感到震撼,为当时在悬崖峭壁上冒着生命危险开山修路、干死累死不能困死的奋斗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到由衷的敬佩。

据悉,叠彩洞是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道的综合名字,总长4000多米,是修武人民“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生动写照,也是当时被称作“中国少有,世界罕见”的公路隧道工程。从1977年至1986年10年间,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修陵公路的大会战。其中,23人先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也涌现出了以郭麦旺、张有辰等为代表的先进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被“难而不惧、勇往直前,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叠彩洞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陈金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