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期“学术人生”导师访谈
时间: 2021-06-07 次数:

  领悟学术风采,分享人生智慧。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学术精神,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6月3日下午,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期“学术人生”导师访谈活动在资环学院一楼影像厅成功举办。该院教授郑德顺受邀出席,党委研工部、资环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近5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郑德顺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和发自肺腑的真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教育理念和人生感悟。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跨专业读研的困境、如何解决科研瓶颈、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如何保持健康心态、职业道路选择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郑德顺向同学们反复强调,对待科研问题,培养学术素养和训练科研思维至关重要。另外,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精神更是科研学术地基和灯塔。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研究生,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传播出去,科普大众,造福社会,是新时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表现。学生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困惑,郑德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其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启迪了人生。访谈中,与会同学深切体会到郑德顺的热情与博学,并被其醉心于地学科普和学术研究的独特魅力所吸引,感激与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郑德顺,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现任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企业委托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视频公开课1门,省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1门。
  “学术人生”导师访谈活动是我校党委研工部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所举办,旨在搭建师生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桥梁,以导师严谨的治学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博大的人格魅力来教育影响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确定人生目标,热爱科学技术,专心学术研究,为广大研究生全面成才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