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莅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3-03-16 次数:

37日上午,应机械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原校长郭东明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性能制造》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聂凯主持。

报告会上,郭东明首先从介绍高性能制造的需求背景入手,详细阐释了高性能制造的内涵、总体框架及特征。之后,他结合典型案例对高性能制造技术进行了全面论述。最后,他根据自身的研究经历、科研经验对高性能制造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展望。

报告会后,郭东明还就与会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叮嘱大家修业先修德,在做学问和科研中须明确责任、牢记使命,提升素养、勇毅前行,要发扬追根溯源的精神来解决问题。

此次报告会,郭东明院士腹笥渊博、严谨治学、和蔼可亲的大家风范深深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相信,大家定会以此为契机,在求学求知求真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勇创佳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