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时间: 2023-11-28 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增强基金申请书论证实效、提高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近日,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近五年新进教师等相关老师参会。

东华理工大学裴军令教授作了题为《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一新政策解读与近年数据分析》的报告。裴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改革新方向、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地学领域项目申报数据加以分析,明晰了2024年度基金申报的方向,同时对整个基金项目评审流程及规则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个人申请、评审经历分享了体会与感受,对如何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建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秦四清教授作了题为《凝练科学问题、申请科学基金与开展科学研究》的报告。秦教授以凝练科学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个人研究案例分析,开展了如何凝练科学问题的思考过程分享;随后以申报人、评阅人角度分享了面上与青年项目基金申报撰写的思考,并以个人近十年来围绕“大地震机制及其物理预测方法”开展科研研究为例,对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提出建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细致全面、可操行性强,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新政策的理解,提升了申请书撰写能力。

据悉,此次报告会为我校2024年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第一、第二期,国家合作、医学、信息、科研诚信建设等领域的主题报告将于近期召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