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重庆大学汪锋教授莅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时间: 2023-12-22 次数: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积极拓宽基金申报领域,1220日下午,重庆大学汪锋教授莅校作题为如何高质量撰写科学基金申请书与开展科学研究的辅导讲座,我校涉及管理学部项目申报的财经学院、应急学院、工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张宝庆主持。

讲座伊始,张宝庆首先代表学校对汪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汪锋作简要介绍。随后,汪锋从“基金项目简介”及“申请书撰写”两大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讲解。在“基金项目简介”部分,汪锋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社会科学基金的区别及共同之处,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进行详细说明,指出通讯评审在评审流程中的重要地位。在“申请书撰写”部分,汪锋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统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从整体上对申请书的篇幅,每一部分的内容占比及撰写要点进行了说明,并对撰写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结合实例,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汪锋指出项目申请书是未来的科学研究计划,要写出探索“无人区”、攀登“最高峰”的新思路,鼓励大家一定要积极拓宽科研工作思路,认准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持续发力,努力形成科研项目、研究论文正循环,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申请书撰写的理解和认识,对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具有积极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