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 正文
我院一项发明专利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
时间: 2018-12-26 次数:

12月25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授予安全学院教师李辉、魏建平的专利“瓦斯预抽钻孔煤屑回填封孔方法”(ZL201410051006.1)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本届专利奖我校是河南省高校中唯一获奖的单位,与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一起名列煤炭系统高校三个获奖单位之一。据悉,本届专利奖全国共有51所高校获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旨在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中国专利奖作为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不仅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更为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催生更多更好的专利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奖项是衡量企业和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企业和高校专利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

我院重视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不断加大对专利的资助力度,专利质量明显提升,我院的发明专利继2017年获得首届河南省专利奖二等奖后,又获得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