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危机识别与自我关爱”专题培训
供稿: 周茵子 时间: 2023-03-21 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自我关爱本领,3月19日上午,学院在101会议室开展了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自我关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培训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潘子彦副教授担任主讲,本科生2022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宿舍长参与培训,培训由辅导员程前老师主持。

培训中,潘子彦以班干部职责为引子,重点讲述了学生日常心理危机的识别,主要包括:心理危机树理论、常见心理症状的特征等基础知识,随后剖析了产生心理危机的主要影响因素,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其中潘老师重点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关爱自己。最后,程前老师对宿舍长、心理委员心理危机系统上报事宜作了详实说明。

本次心理技能培训的开展,为广大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初步掌握了心理危机的应对技能。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