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考研助力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2-13 次数:

 

为舒缓考研学子压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动力和自信心,近日,安全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考研教室、学生宿舍楼等场所开展“天道酬勤,爱心助力”为主题的考研助力系列活动。该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和2021级研究生等参与了相关活动。
  在11日上午的慰问活动中,该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和2018级辅导员程前两位老师深入学院考研教室、学生宿舍楼与考研备战的同学们亲切交流。李怀珍强调:考研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位考研同学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身体异常影响后续考试环节。他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后续各个环节要始终保持自信心,不因一门课程考试好坏而垂头丧气,要将考研这场拉锯战坚持到底。他祝愿每位同学考出良好的精神状态、考出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学校。随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考研学子送上了“考研暖心解压包”,其中包括橙子(寓意“马到成功”)、棒棒糖(寓意“成绩棒棒”)、旺旺雪饼(寓意“时运兴旺”)、解压玩具和温馨提醒卡片,表达了学院师生对考研学子的深情期盼和美好希冀。
  12日下午,该院在304会议室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暨座谈会。座谈会由2021级研究生冷冲冲主持,4名2017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30余名2018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该活动。互动交流环节,考研学生从政治学习方法、答题技巧等方面提出疑问,各位研究生代表耐心倾听,悉心讲解,为在场学生解疑答惑。整场座谈会氛围热烈,考研学生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该院后续还将针对部分同学开展心理疏导解压等助力活动。
  “研路有你,共同前行”。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款款温馨的提醒,一份份暖人的礼物,一条条经验分享和祝福,充分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们对考研学子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活动结束后,考研学子纷纷表示,学院针对考研学生的系列活动给了他们极大的学习动力和有效的心理疏导,增强了他们考上理想院校的信心,他们定会全力备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培养。

  (撰稿人:杨逢涛、赵坤、崔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