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时间: 2017-07-07 次数:

6月3日上午,安全学院在小礼堂举办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论坛由我校95级校友,河南汇祥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轲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全院近6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有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主持。

论坛伊始,李怀珍指出开设创新创业论坛的目的意义: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提出的重要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也是当前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开设创新创业论坛,希望广大同学在充满创新创业机遇的时代里,珍惜大学生活,勇攀识高峰,把创新作为人生价值追求和生存方式,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争作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王祥轲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首先他就“什么是创新”、“为什么创新”、“如何去创新”三方面,提出一系列互动问题。他指出创新就是有益的改变,创新就在每个人的身边。一个集体的真正价值不是拥有多少财产和资金,它的真正价值是它的创新能力、创造价值的能力和为社会创造财富的能力。其次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创业思维、创业环境与同学们展开了经验交流与分享。王经理提出广义创业的概念,即创业就是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创业就是积累资源,积累经验,储备能量,寻找机会,因此,他提议一定要做广义上的创业,不要轻易的做狭义上的创业。

此次报告是安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的第一期,也是学院充分挖掘杰出校友资源,开展全员育人工作中“校+”育人模式的一个活动载体。通过此次论坛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全面认识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开拓了视野,提供了理论和方法的指导。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5月31日下午,校长杨小林一行4人深入安全学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安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以及系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主持。

座谈会上,杨小林在听取了安全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与进展情况汇报之后,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方向性建议和具体改进意见。他强调,安全学院作为拥有学校传统优势专业的学院,一定要把如何重视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这两个环节重点凸现出来,特别是在凝练学院特色与亮点时,要根据学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从科研成果转化教学课程、科研项目支撑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研合作支撑校企协同育人、科研平台支撑专业建设等四个方面,深挖深思,提炼提升,切实做到特色有亮点、亮点有特色。最后,杨小林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要求安全学院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评估范围,认真落实各项迎评工作的具体措施、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杨小林就办公场所、实验室、实证材料准备等其他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实地检查结束后,杨小林在会议室与学校教师进行座谈,就大家关心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设备共享、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和解答。同时,针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杨小林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梳理汇总,认真调查研究,逐步解决到位。

评建办、教师发展中心、校办等部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督导检查和座谈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