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宣传月 >> 正文
我院举办“法治卫国,法植我心”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 2018-11-26 次数: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守法习惯、践行守法行为,11月23日晚,安全学院在院楼304会议室举办了以“法治卫国,法植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018级辅导员罗玲老师与院学生会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选拔,本次比赛共有22名选手参赛,采用百分制计分,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比赛中,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文字、饱满深情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故事,普及了法律常识,阐明了“法就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等道理,倡议同学们要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宣传法的人,将法植于自己的内心,践行法治理念。比赛主题明确,内容严谨,贴近大学生的生活,每位选手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的优缺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丁昕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朱家乐等三人获得二等奖,唐明欣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刘子怡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还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对进一步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人:丁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