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宣传月 >> 正文
安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宪法日普法系列活动
时间: 2020-12-04 次数:

为增强支部党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安全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让宪法精神活起来,人人都是普法员”为主题的宪法日党课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中,支部副书记夏静怡为支部党员进行专题讲解,内容涉及我国宪法的完善历程、宪法的主要内容和宪法精神。课程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课程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就本次学习展开了法律知识问答竞赛,同志们踊跃回答问题,并与其他同志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交流心得,共同进步。以上活动结束后,大家到图书馆门前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各位党员逐一在印有“让宪法精神活起来,人人都是普法员”标语的条幅上签字,表达学法守法、知法护法的决心。签名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分为不同小组,采访校园师生对宪法的了解情况,普及宪法知识,呼吁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深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到的宪法精神传递给周围师生,真正做到了“让宪法精神活起来”,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宪法的尊严,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供稿人:夏静怡、王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