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创建 >> 正文
学院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8-05-24 次数:

为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文明新风,给市民出行营造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安全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工党员队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了交通指挥志愿服务活动。

5月11日上午7点30分,在迎宾路与文苑路交叉路口斑马线处,志愿者兵分四路,每两人一组,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志愿者帽,手拿指挥旗,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纠正行人以及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有序指挥,面对种种不规范行为,志愿者们则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他们的良好形象,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身着志愿服装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为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志愿服务行为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深了志愿者对志愿精神的理解,也增强了对自我身份的认同感,同时提升了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当文明使者。

(撰稿人:杨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