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青马工程 >> 正文
诚正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4-17 次数:

    国泰民安须自危,富国强兵防未然。为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和反邪教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16日,诚正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书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诚正书院2021级学生于线上腾讯会议和22022203教室集中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通过讲解幻灯片和播放反邪教教育专题片的形式,增进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了解,帮助学生掌握正确防范和抵制邪教方法。

    活动过程中,青马班第二期学员于学院楼121会议室集中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电视专题片。同学们认真投入,对主题进行深刻思考。


    该片以“践行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方面展现国内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典型问题,阐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在场学员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对专题片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究与思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书院学生更好地领会和掌握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对进一步深化书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