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青马工程 >> 正文
诚正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养班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 2022-10-26 次数: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为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10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诚正书院在书院北门口和工程馆建筑前后区域,举行了青马工程培养班劳动实践活动,2021级共十三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携诚正书院多位育人导师参加

伊始,各学员有序领取劳动工具,按照已划分的小组分区域开展劳动,主要对区域内的白色垃圾和落叶进行清理,并集中堆放到指定地点,确保地面和草丛干净整洁。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以身作则,带头领导同学们参与劳动。各参与学员分工明确、配合得当,表现出较高的工作效率,同时深刻感受到亲身参与劳动实践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指定的劳动区域焕然一新。最后,各参与学员归还劳动工具并有序离开活动场地。

志愿成就希望,劳动体现价值。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发挥了青马学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对新时代大学生全面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具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