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等科研平台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17-07-07 次数:

4月27至28日,我校河南省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等科研平台(含煤矿灾害防治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重点实验室、煤矿灾害预防与抢险救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煤炭行业瓦斯地质与瓦斯防治工程研究中心等)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郑州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铁岗院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王继仁,安阳工学院校长景国勋,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等二十多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副院长牛国庆教授主持。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审议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评审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等。会议伊始,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英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予以精心指导。随后,周英副校长宣读了新一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为出席会议的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随后,安全学院院长魏建平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整体规划。郝天轩副主任介绍了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情况、评审原则等情况。

随后,初步遴选出的9项重点开放课题申请人员按要求进行了现场汇报及答辩环节;答辩结束后,与会专家根据评审办法进行了打分表决,最终确立出资助重点课题6项,剩余3项作为一般开放课题资助;专家还审阅了初步遴选出的12项一般开放课题,并表决通过。最后,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肯定了实验室在瓦斯地质、瓦斯抽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要求实验室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方面的研究,争取到河南省及学校更多的政策支持,尽早进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行列。

本次年度学术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实验室的实力和影响力,为明确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促进实验室迈上更高台阶、实现更大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