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油新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7-07-07 次数:

油新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油新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2017年6月9日下午,油新华教授受聘仪式及报告会在南校区圆形报告厅举行,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出席受聘仪式并为油新华教授颁发了聘书,安全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并聆听了报告会。仪式由安全学院副院长牛国庆主持。

油新华,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地下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评估。中建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技术中心所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编写国家级和省部级工法7篇,获得各级别科技奖励11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52项,主编国家行业标准1项,协会标准1项。

受聘仪式结束后,油新华教授以《城市综合管廊绿色建造技术》为题,深入浅出地就综合管廊绿色建造技术、综合管廊整体移动模架技术、半预制和预制拼装技术、叠合装配及预制顶推技术、建养安全防护技术、面向施工的绿色设计等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和工作经历以及几点思考,并肯定了地下空间安全的未来发展趋势。随后,油新华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们对地下空间安全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对地下空间安全的兴趣,为低年级学生选择专业方向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同时对安全工程专业地下空间安全方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