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七次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7-06-26 次数:

为拓宽学院教师的国际学术视野,学习国外知名高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安全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学院30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七次学术交流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崔洪庆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崔洪庆院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在鼓励教师出国访学方面的政策,重点介绍了学院有关教师出国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的支持政策,鼓励老师出国学习或国际交流。交流会有三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介绍。

首先由魏建平教授介绍了自己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访学一年中,在教学与科研的学习体会与感受,并对澳大利亚煤矿开采情况、煤矿安全领域研究现状及卧龙岗大学在瓦斯治理和煤层气开发利用方面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赴澳洲出国访学的高校选择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随后王燕副教授介绍了自己赴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学一年的学习体会,重点对其所在学校科研与教学模式、实验室管理方式进行介绍,最后她还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赴美国访学在英语学习、签证及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体会与建议。

最后,学院张玉培书记就暑假自费赴朝鲜考察情况进行交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全体老师展现了朝鲜的政治、经济、文化与人民生活情况。

本次交流会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交流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国外大学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及先进的科研思路及手段,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与风土人情,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