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 2015-05-26 次数:

为活跃学院科研气氛,巩固和提高我院在全校学术的影响力,学院分别于2015年4月14日、4月28日、5月12日和5月26日在学院304学术交流室举办了4次学术交流活动,共9名教师分别就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余明高教授就青年教师最为关心的“国家自然金申报”,对申请书填报技巧及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何俊副教授就2014年申报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给大家进行了分享,为学院老师在科研报奖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重点实验室刘勇博士就SCI论文的写作、投稿、修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方法、技巧和建议。王兆丰教授、曹运兴教授、王登科副教授,贾天让博士、王云刚副教授、赵发军副教授、程磊副教授等7位老师分别就受载瓦斯的降温特性及应用前景、瓦斯地质及其复杂矿区煤层气开发选区和技术优化中的应用和拓展、受载含瓦斯煤渗流规律、煤层瓦斯赋存的力学机、受载煤体电阻率变化规律的实验研究、三软突出煤层钻进作业瓦斯喷孔及煤尘处理、矿井通风信息处理系统等7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期间,参会老师就相关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并与发言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研讨,学术氛围异常激烈。

学术交流结束时,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组织的内部学术交流会,能扩大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增强对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促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提高。希望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多参与到科研交流活动中来,将自己的新成果、新思路、新方法拿出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这样不仅能够激发大家科研兴趣,进一步活跃学院的科研气氛,同时也避免了自己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闭门造车”,使学院在科研成果产出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

近年来,安全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和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为了鼓励老师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专门出台了“安全学院创新基金奖励办法”支持大家就所学专业开展科学研究,多出成果。同时为了扩大学术交流,学院形成了定期的学术交流制度。截至目前,学院已经成功举办6届学术交流会,极大提高了学院学术氛围,促进了内部交流和研究探讨,对老师们的科研课题遴选、申报,科学研究工作开展、科研成果产出与奖励申报等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