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 正文
安全学院魏建平教授牵头策划并主持完成《煤炭学报》专题栏目
时间: 2022-10-08 次数:

9月30日,由《煤炭学报》编辑部发起,我校安全学院魏建平教授牵头策划的“水射流与技术及其在能源开发中的应用”专栏顺利刊出。

水射流理论与技术在国家能源开发,尤其在石油、天然气、煤层气开和页岩气发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更是高效开发干热岩的重要理论和技术基础。为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助力“双碳”目标的实施,魏建平教授牵头策划了《煤炭学报》“水射流与技术及其在能源开发中的应用”专题栏目。专栏聚焦国内外水射流理论与技术前沿,瞄准能源开发中的理论和技术瓶颈,旨在为水射流理论和技术的发展指引方向,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魏建平教授作为牵头人,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黄中伟教授联合策划并完成了专栏建设。专栏共发表论文10篇,代表了水射流领域最新研究前沿,受到了业内专家和《煤炭学报》的高度认可,并以封面专栏的形式进行了报道。专栏将于10月22日14:30进行网络发布,在中国知网、科创中国直播平台进行会议全程直播。

(撰稿人:刘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