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 正文
安全学院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时间: 2021-03-23 次数:

安全学院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月16日下午,安全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304室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怀珍、院团委书记朱丹出席活动,高保彬、袁军伟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15支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基本要求,随后参赛团队依次上场进行PPT演示和答辩。作品演示环节,学生们图、文和视频共用,多角度展示自己的作品,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作品的创新点;答辩环节中,评委根据答辩团队的作品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对每件作品的优点和不足做了专业点评,帮助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了作品。其中《一种智能化自动矿井风门》、和《路路通积水预警系统》等项目的模型反映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基于物联网的道路限高警示引导系统》和《水太一体充电宝》等作品体现了大学生对生活的敏锐观察和创新思维。

竞赛的成功开展,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能力,为进一步营造氛围、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人:聂新乘 胡冰瑶 丁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