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论坛
时间: 2021-09-30 次数:

安全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论坛

为促进安全学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9月29日下午,安全学院第一期学术论坛在304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向军主持,安全工程系支部书记程磊等15名教师和4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向军首先为与会人员说明了学院下半年工作计划,他表示,学院将通过增加学术研究资金,积极召开校内、校外的学术论坛交流会,来促进学术研究,提高科研质量。他指出,科研场所方面,学院将按照各项目负责人需求逐步进行改造,为实验团队提供最佳的研究环境。

随后,程磊以《复杂条件下瓦斯煤尘混合爆炸特性及传播规律研究》为题作报告,他围绕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结论与创新、项目展望四方面展开讲解,他结合当今时代煤炭能源的地位和开采情况,说明瓦斯煤尘混合爆炸是当今煤炭行业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紧接着,程磊以自身实验研究数据为切入点,从瓦斯浓度、煤尘粒径、不同叉口的衰减系数等方面为与会师生展示了研究成果。整场报告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为师生描绘了一幅瓦斯煤尘爆炸研究的新画卷。最后,研讨交流环节,师生积极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陈向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加深了学院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在研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潜力巨大的研究课题,对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具有积极作用,他提出,学院会进一步扩大交流会宣传范围,吸引其他学院教师参加,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蓬勃向上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内容详实,语言严谨,有助于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增长理论知识,坚定学生进行学术研究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研讨会增进了学院教师间的联系,在全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聂新乘、崔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