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学科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焦明之副研究员莅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10-21 次数:

10月1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焦明之副研究员受邀莅临我院,在304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原位生长一维氧化锌的微型气体传感器》的学术报告。本次交流由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向军主持,1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焦明之结合自身工作及科研经历,详细阐述了目前在氧化锌微型半导体气体传感器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低功耗甲烷、一氧化碳传感器的研发及在煤矿中的示范应用,并展望了传感器在未来矿山智能化领域的应用前景。在提问交流环节,师生积极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智慧矿山是未来煤矿开采的大趋势,而传感器是信息层的终端。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细致具体,有助于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增长理论知识,坚定进行学术研究的决心和信心,对我院的学术研究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焦明之,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微系统系博士,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电子信息方向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双创博士,工矿自动化杂志青年编委。主要从事气体传感器及传感系统、传感信号识别、安全监测系统等领域研究,具有10年以上气体传感器研究经历,曾任瑞典跨国公司研发部项目经理,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