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时间: 2021-09-25 次数:

讲座现场


各专业开展专业教育

 随着2021级新生报到完毕,9月25日上午,诚正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北校区小礼堂拉开帷幕,书院全体老师及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诚证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慧敏作讲座,会议由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主持。

 李慧敏讲座的主题为“邂逅书院,与子偕行”,由校史校情、诚正书院、希望寄语等三部分组成,主要包括学校概况、校史校情、书院办学思路、培养方案、入学寄语等方面。李慧敏重点阐释了书院制改革试点的现实背景、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育人理念、培养方式,她表示诚正书院将秉承厚德敬业、诚意正心、创新协作、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文素质高、自主管理能力突出、团队协作意识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通过书院与专业学院协同育人机制,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书院打造成“学生自主管理、多学科间相互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

 随后,书院组织新生以专业类别为单位,邀请各专业首席指导老师分场地开展专业教育,就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科特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讲解与互动。根据入学教育计划,接下来诚正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破冰之旅、纪律规矩、心理健康、文明礼仪等一系列入学教育。

    诚正书院的入学教育,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学校和书院的了解与认识,对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具有积极的教育引导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