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开展“扬雷锋精神,传美德火炬”学雷锋主题活动
供稿: 工设2201赵佳乐 中文2101刘万里 时间: 2023-03-31 次数:

爱满雷锋月,情暖三月天。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升书院学子道德品质,329日下午,诚正书院青协在校史馆门前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扬雷锋精神,传美德火炬”为主题,结合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填色绘画雷锋图像,将记忆中雷锋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形象跃然于纸面,让这位伟大榜样的形象更加深刻,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填写与雷锋同志生平有关的调查问卷,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生前感人事迹的了解与认识;通过“你画我猜”小游戏,将一些与雷锋有关的人物或事件写在卡片上,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雷锋当年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活动,既增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传递当代的社会公共美德。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并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每一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深切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与内涵。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践行了诚正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多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的名字烙印在每个书院学子心中,以雷锋为榜样,打造踔厉奋发、乐于奉献的优良书院氛围。




 

最近更新